忻州师范学院 [ 体育系 ] 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动态新闻
体育系概况
党建工作
教研室建设
信息公开
教学科研
公共体育
国培计划
实验中心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动态新闻
 
  专题栏目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教育见习报道

时间:2024-01-03     信息来源:          访问量:

为激发学生的专业探索意识,巩固专业思想,增强学习动力,20231229日,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2102班的同学们到定襄县的诚信中学和一波中学开展了教育见习活动。

教育见习是人才培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见习生通过对中学体育课程、教学活动、大课间、课外训练等活动进行观察记录,了解体育教学的基本过程和组织方法, 日常课堂教学规范和对教师的基本要求,获得对中学生、中学体育教师、中学和中学教学活动的直观认识。





忻州市定襄县是有名的摔跤之乡,定襄的摔跤已有800多年的历史,当地将其俗称挠羊跌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定襄跤手驰骋国内外赛场,为国家取得了很多荣誉,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冠军层出不穷。我系学生在定襄县诚信中学观摩了一节“摔跤”训练课,这节训练课给见习生留下了深刻的映像,学生们训练的积极性很高,展现出了很高的运动技能,让见习生真正体现到了无论在什么样艰苦环境下,教师只要有一份执着的信念,就会培养出优秀的学生。在课堂结尾,我系学生还与当地学生开展了一次有趣的友谊赛。

1607A


随后,我系学生在定襄县一波中学观摩了一节生动的体育课,并在课后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授课教师强调了体育课学生管理的重要性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及管理方法。通过本次观摩课,使见习生深刻认识到上好一节体育课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加清楚了在下学期进行顶岗实习支教中所承担的责任。

1614C


观摩课结束后,见习生听取了一波中学市级优秀班主任周艳青老师《做孩子们心中的好个老师》为主题的班主任工作讲座。周老师从宿命管理、两操要求、课堂达成、班级公约、周周清、德育养成方面介绍了班主任每天候的班主任工作。

   我系学生在这次见习活动中了解了中学体育教学的基本概况,激发了同学们对体育教师工作的热情,明确了教师身上所担负的重要职责。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个学期即将到来的实习支教工作中会积极努力,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体育教师而奋斗!


上一条:致敬芳华 赓续薪火——体育系隆重举行荣退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喜讯:我院代表队在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篮球锦标赛中取得佳绩

办公QQ:343761728       主任信箱:xzsyxf@126.com
Copyright (C) 2019 www.xz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制作:忻州师范学院体育系
忻州师范学院体育系      电话:0350-3339238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顿奇东街1号      邮政编码:0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