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师范学院 [ 体育系 ] 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田径教研室
成员介绍
教学工作
教学资源
规章制度
运动竞赛
科研成果
 
  专题栏目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室建设 >> 田径教研室

田径教研室概况

时间:2016-01-24

 

      田径教研室始建于2005年,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职称结构为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其中5人为国家二级运动员, 2人是田径国家一级裁判员,1人被部队聘为体能教练,4人为省级优秀教练员。田径教研室主要开设田径必修课、专项选修课、专业特设课以及大学体育公共课等课程,教授田径运动的专业理论、教学方法和训练手段。我院田径学科在全省体育院校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享有较高的声誉和地位。教研室有固定的办公、教研场所,与教研室配套的教学场地设备齐全。教研室各项规章制度、各类教学文件、办公设施齐全,教学文件规范、完整,有2个400米标准田径场,1个200米田径场,有运动录像解析仪、高速摄影机、跑步练习器等先进的教学训练器材。教学建设符合要求,教学质量监控完善。 

      田径教研室注重田径专业课的建设,坚持教学改革,重视学生的基础教育,积极参与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使学生田径运动技术、运动技能和运动实践能力大大提高。教研室共有2支代表队(田径、游泳),在长期的科学训练中,取得了比较丰硕的成绩。在国家级、省级各项比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历年来共培养田径国家二级运动员70余人,培养田径裁判数人。

      田径教研室在完成教学与训练任务的同时,积极承担相关的课题研究。近年来教研室人员参与国家级课题3项;主持、省部级课题3项;院级课题5项;出版了与体育相关的书籍9部;在省级以上体育类期刊上发表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论文80余篇。

      通过教研室教师共同努力,田径教研室在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有了长足地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我们将发扬体育系的优良传统,不断创新,克服困难,开拓前进。

 

 

 

 

办公QQ:343761728       主任信箱:xzsyxf@126.com
Copyright (C) 2019 www.xz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制作:忻州师范学院体育系
忻州师范学院体育系      电话:0350-3339238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顿奇东街1号      邮政编码:0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