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师范学院 [ 体育系 ] 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信息公开
 
  专题栏目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我系专业建设团队赴太原工业大学调研休闲体育专业建设

时间:2021-04-14

2021年3月30日下午,我系专业建设团队前往太原工业学院体育系就休闲体育专业建设进行了考察与交流学习。

闲体育指人们在闲暇时间以增进身心健康,丰富和创造生活情趣,完善自我为目的的身体锻炼活动。特点是具有自由性、文化性、非功利性和主动性等。对增进健康、强健体魄,预防疾病与康复,提高文化素养与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生活内容与加强人际关系,以及促进人的社会化与个性形成等都有重要意义和作用。休闲体育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新世纪社会发展需要,具有休闲体育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够从事休闲体育研究、体育旅游、休闲体育产品策划与设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随着我国社会发展及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社会对休闲体育专业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

忻州师范学院顺应社会发展需求,立足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新增开设休闲体育专业,并于2020年招收首批休闲体育专业本科生33人。为更好地实施人才培养计划、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我系一行前往太原工业学院体育系就休闲体育专业进行了考察与交流学习。

太原工业学院是我省最早开设休闲体育本科专业的普通高校,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积累了丰富经验。我系一行人受到太原工业学院体育系的热情接待。在缪柯主任带领下,参观了主体育馆、射箭场、高尔夫练习场、拓展训练基地、攀岩基地等专业教学场地设施与专业实验室。参观过程中,缪主任详细介绍了各专业场地设施在建设与使用过程中的技术性细节,为我系的休闲体育专业设施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同时,还观摩了部分专业课与公共体育课堂教学,为我系的丰富课堂教学内容、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借鉴。

参观结束后,我系一行与太原工业学院体育系领导及相关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校企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太原工业学院体育系主任缪珂教授针对他们在办学过程中遇到过的困难、取得的成绩、总结的经验做了详细介绍,为我院休闲体育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场地设施建设等提供了极大帮助。

本次参观交流,加深了我系与太原工业学院体育系的了解与联系,不仅有助于我系休闲体育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也为今后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以及促进我省休闲体育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办公QQ:343761728       主任信箱:xzsyxf@126.com
Copyright (C) 2019 www.xz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制作:忻州师范学院体育系
忻州师范学院体育系      电话:0350-3339238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顿奇东街1号      邮政编码:0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