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师范学院 [ 体育系 ] 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运动竞赛
体育系概况
党建工作
教研室建设
信息公开
教学科研
公共体育
国培计划
实验中心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动态新闻
 
  专题栏目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运动竞赛 >> 正文

我院2018年乒乓球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8-07-01     信息来源:体育教研室          访问量:

从全面落实“健康第一”思想出发,牢固树立和坚持教育面向全体学生的原则,在全面提高学生素质的思想指导下,为了丰富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体育综合素质,推动我校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和弘扬我院体育精神,增强学生的体质和提升集体凝聚力,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培养同学们顽强奋斗,勇于拼搏的优良品质,我们院体育系和院团委2018521--528日在学校乒乓球场地举行了全院性的乒乓球比赛,得到了我学生的积极响应。

本次活动学生参与面广基本到了增强学生的体质和提升集体凝聚力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的目的。本次比赛设置项目灵活,设置了个项目,风暴为:男单女单、混双。使同学们可以体验多种形式的比赛形式。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积极性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当中并且在比赛中充分发扬了敢打敢拼的拼搏进取精神。比赛不仅同学之间技术的较量更重要的是在于他们心灵和言语的沟通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努力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更感受到了同学们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和追求全面发展的上进心。

虽然这次比赛涉及到的人数较多,参赛单位包括中文系、外语系、政治系、地理系、数学系、物理系、化学系、计算机系、教育系、经管系、法律系、美术系、旅管系、舞蹈系、音乐系、会计系、历史系、电子系、生物系等全院19个系别,将近200人次,但在老师们的合理组织下,比赛进行的很顺利,14个裁判配合老师,各司其职。在乒乓球赛的前几天,裁判们进行了培训和比赛演练,老师布置每个人的具体工作 ,让每一个参加组织工作的人明白自己的职责 

比赛具体流程:

比赛以系为单位,先进行男单和女单的比赛,分别决出前六名,然后进行混合双打的比赛,也是决出前六名,经过大浪淘沙,每位选手各显身手,创造了这次精彩的乒乓球比赛。

在比赛进行中,比赛前和选手们确认比赛时间地点比赛场地一个检录处,让同学先进行检录,并安排人手,以带队形式进行参赛, 这样维持比赛的良好秩序。裁判们也是顶着中午的炎炎烈日,不敢有丝毫的松懈,恪尽职守,保质保量的完成好每一场比赛。

竞赛办法:

(一)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

(二)执行国际乒联关于每局比赛11分制的规定,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

(三)执行国际乒联每场比赛可有1分钟暂停时间的规定。

(四)男单、女单比赛采取分组单循环赛制,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决出1-6名。

(五)团体赛采用三场比赛赛制。其中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混合双打三场比赛,获胜两场的单位为获胜队,每场比赛采用三局二胜制,每局比赛采用11分制。

(六)各代表队参赛运动员服装一致。

以下是本次团体赛排名:

第一名    电子系   第二名    外语系  第三名    会计系

第四名    中文系   第五名    地理系  第六名    化学系

经过激烈的比赛,男单、女单冠军分别被会计系任浩菘和电子系严灵获得。让我们恭喜获奖系别,希望他们能继续努力,继续热爱体育运动。其他系也要再接再厉,继续提升自身的能力。

本次比赛在精心策划和积极准备下,已经圆满结束了,超过了预期效果,“每一次的积累与经验会换取另一份的成功与收获”,相信在这次比赛的基础上,今后我校的体育工作将会做得更好!

这次活动已经成为记忆存入脑海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的开拓进取做到各方面之间的合作把工作越做越好使我的各项活动和业余生活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忻州师范学院体育系

                                                                                                公共体育教研室

                                                                                                                  20186

上一条:体育系阳光游泳比赛纪实
下一条:我院第十六届校运会成绩公告

办公QQ:343761728       主任信箱:xzsyxf@126.com
Copyright (C) 2019 www.xz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制作:忻州师范学院体育系
忻州师范学院体育系      电话:0350-3339238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顿奇东街1号      邮政编码:0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