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师范学院 [ 体育系 ] 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招生就业
体育系概况
党建工作
教研室建设
信息公开
教学科研
公共体育
国培计划
实验中心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动态新闻
 
  专题栏目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体育系优秀校友信息汇总

时间:2021-09-20     信息来源:          访问量:

1、马德浩

班级:体育系本七班           专业:体育教育

毕业时间:2009年7月

就职单位及职务: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个人简介:

马德浩,男、1985年生,山东聊城人,博士,现为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受国家公派在美国马里兰大学进行访学。2011年至今,围绕我国体育发展改革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31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论文29篇,文科一级权威期刊《体育科学》论文5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体育》全文转载5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专项重点课题1项、上海市体育社会科学决策咨询课题2项、上海市教委学校体育专项课题2项、华东师范大学青年预研究课题1项、华东师范大学智库成果培育课题1项、湖北省休闲体育研究中心开放课题重点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课题、上海市青少年POWER工程开放课题、上海市“立德树人”重点基地课题等省部级课题若干项。先后参加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举办的全国青年体育理论研讨会6次,参加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举办的“全民健身优秀论文研讨会”1次,并两次在国内体育学权威会议——第九、十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上进行专题报告。

出版学术专著1部,参编学术著作2部,参编全国义务教育阶段《体育与健康》(小学、初中)教材与教参6册。目前,正在参与全国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以及上海市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教材与教参的编写工作。荣获上海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上海市体育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优秀奖(三等奖)、中国人民大学书报复印资料中心首次评选的“复印资料重要引源作者(2013-2015年)”、《成都体育学院学报》“优秀撰稿人”、上海市优秀毕业研究生、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国家研究生奖学金、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科研工作一等奖、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华东师范大学刘翔奖学金、黄震奖学金特等奖、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入选华东师范大学首届“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行动计划”等荣誉。

同时,兼任《体育学刊》(CSSCI)、《上海体育学院学报》(CSSCI)、南京体育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北大核心)、《Sport In Society : Cultures, Commerce, Media, Politics》、《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 History of Sport》(SSCI)等国内外期刊的稿件外审专家以及《体育成人教育学刊》编委。

2、史德平

班级:体育系本二班           专业:体育教育

毕业时间:2006年7月

就职单位及职务: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体育系团总支书记

个人简介:

在忻州师范学院体育系全体教师的精心培养下,有幸成为首批考上硕士研究生的体育系学生,2006年9月,到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继续深造,主要研究方向是体育保健学理论与方法。

 2009年7月,研究生毕业后一直工作于现在的单位,除公共体育教学任务外,主要担任体育系《体育保健学》和《网球》等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专业理论课程组组长,网球一级裁判员。

工作以来,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师和青年教学岗位能手等荣誉,第二届全国高职院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发表学术论文6篇,少儿网球教学著作1部。

3、杨蕊

班级:体育系本1001班           专业:体育教育

毕业时间:2014年7月

就职单位及职务:北京金隅科技学校

个人简介:

杨蕊,女,山西高平人。2014年本科毕业,体育教育专业,从小对体育运动情有独钟,大学时期辅导员大力支持发展个人特长,专任教师技术较高,学校硬件设施完备,给我们的学习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在自己的努力下,学习成绩优异,专业技能得到充分发展,在校内外羽毛球比赛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担任女生班班长,积极组织参加班集体活动,为集体争光。

2017年硕士毕业于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小球方向)。通过研究生的学习,拓宽了眼界,丰富了自己。在羽毛球运动理论与实践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2015年12月参加北京市高校杯羽毛球比赛获得女子单打第二名。2016年10月获得山西省羽毛球锦标赛女子单打,混合双打第一名的成绩。在学术上,多次发表论文,参加会议,参与羽毛球教材的编写。2015-2016年度第一学期去丹麦葛莱体育运动教育学院进行交换学习,领略了西方文化等等。

现就职于北京金隅科技学校,体育教师。于2018年5月获得“国家级羽毛球裁判员”称号。在单位努力工作,在课堂之余,开设羽毛球队,进行裁判员培训,组织参加学校教学技能展示,获得一致好评。

4、岳丽鹃

班级:体育系本1001班           专业:体育教育

毕业时间:2014年7月

就职单位及职务:海南航空

个人简介:

岳丽鹃,女、2010级体育教育专业,现就职于海南航空。2011年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校期间担任班干部和学生会成员。2017年6月毕业于首都体育学院,教育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体育人文社会学。研究生期间参加丹麦葛莱体育学院交流项目,专修户外运动专业,并获得全A成绩,在此期间游历欧洲七国。2018年1月1日在海南航空开始飞行。

5、宋海明

班级:体育系本八班           专业:体育教育

毕业时间:2007年7月

就职单位及职务:陕西省体育局

个人简历:

宋海明,男、山西汾阳人,专科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本科毕业于忻州师范学院,硕士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就职于陕西省体育局,业务专长为体能康复训练与运动技术动作优化。工作以来一直为陕西省一线运动队做科技支持与训练服务。服务对象主要为陕西省竞技体育各项目中心代表陕西参加全国运动会的一线重点运动队组以及陕西籍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奥运会等国际赛事的优秀运动员。曾为武术太极世界冠军吴雅亚楠做技术动作优化;为武术散打世界冠军吴雄做伤后康复训练监控;为武术散打世界冠军张坤做术后体能康复训练。为体操全国冠军杨佩做技术动作优化。为艺术体操集体项目全国冠军做技术优化;为田径链球亚州冠军王峥做技术动作优化;为射箭世界冠军王刚做体能训练与技术动作优化,为射箭全国冠军永富军做技术动作优化;为射击奥运冠军郭文珺做产后体能康复训练。工作中时时提醒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奋斗终身。

6、王进宝

班级:体育系本八班           专业:体育教育

毕业时间:2007年7月

就职单位及职务:山西华澳商贸职业学院学生处长

个人简历:

王进宝,男,1982年12月生,忻州市静乐县人,中共党员,2007年毕业于忻州师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历任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环境工程系班主任、政治辅导员,山西华澳商贸职业学院学生处副处长,现任山西华澳商贸职业学院学生处长、山西大任教育交流有限公司后勤管理中心教学楼公寓科科长,主要从事思想教育和华澳学院、中北信商公寓保障服务工作,多次荣获省级“先进学生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等称号。

7、白银川

班级:体育系0801班           专业:体育教育

毕业时间:20127

就职单位及职务:现服务于国家女子摔跤队,任队内康复性体能教练

个人简历:

白银川,1988生,山西定襄人,北京体育大学在读博士,2014年至今借调服务于国家女子摔跤队,任康复性体能教练,2012年考取北京体育大学硕士研究生,获教育学硕士;2016年考取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研究生(在读)。

实践成果:国家队服务期间所服务过队员取得成绩主要如下:里约奥运会2块铜牌,2014世界锦标赛12015年世界锦标赛23第五名、2016年世界锦标赛1金和2017世锦赛12第五名,2017、2018年两次世界杯,2014亚运会121

科研成果:在校期间参与了1项国家社科课题、1项奥运攻关课题和1项校内自主课题,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SSCI核心期刊《北京体育大学学报》发表2篇,以第二作者身份在中文体育类核心期刊《成都体育学院学报》发表核心1篇;以第一作者在省级核心期刊《体育科技》、《运动》等期刊发表文章3篇,以第一作者身份参加了三次一级会议,文章被大会所收录。

8、祁伟鹏

班级:体育系0801                专业:体育教育

毕业时间:2012年7月

就职单位及职务:广东长兴润德教育有限公司 总裁

个人简介:

祁伟鹏,男,1990年生,山西运城人,本科。现任广东长兴润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裁,创始人。公司主要运营医药护教育培训产品,于2014年抵达广东珠海进行创业,并且迅速在2015年在广州设立总部,组建创业团队,经过这3年飞速发展,在2018年已经实现团队人数400人,全国范围建立分校40所,全国教学点108所,在全国医药护培训领域有一定的知名度。因对教育行业的热爱,同时对教育培训也有丰富的运营经验,深知培训对象的诉求,所运营培训产品的平均通过率在90%以上,大力的支持了国家医药改革政策,也收获了很好的行业内口碑。

9、吕雷朋

班级:体育系0801                专业:体育教育

毕业时间:2012年7月

就职单位及职务:广东长兴润德教育有限公司 副总裁

个人简介:

吕雷朋,男,1989年生,山西运城人,本科。现任广东长兴润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副总裁,联合创始人,线上教学产品总监。公司主要运营医药护教育培训产品,于2014年抵达广东珠海进行创业,并且迅速在2015年在广州设立总部,组建创业团队,经过这3年飞速发展,在2018年已经实现团队人数400人,全国范围建立分校40所,全国教学点108所,在全国医药护培训领域有一定的知名度。

开创性搭建了公司线上教育培训平台,组建100多人的线上运营团队,吸引粉丝40万人;同时通过打造专业的产品课程,培训专业的教研、教学团队,获得了学员对教学效果的一致好评。

10、王卫华

班级:体育系本三班               专业:体育教育

毕业时间:2002年7月

就职单位及职务:晋中学院教务处工作,任教材科科长一职

个人简介:

王卫华,男,2005年7月毕业于忻州师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体育教育本三班),2005年8月参加工作,200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校期间2003~2004、2004~2005学年,连续两年获忻州师范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5年8月到晋中学院体育学院工作,2008年9月至2011年6月在山西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现在晋中学院教务处工作,任教材科科长一职。

11、牛佳

班级:体育系本四班                专业:体育教育

毕业时间:2005年7月

就职单位及职务: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经贸管理系总支书记

个人简介:

牛佳,男,2005年7月毕业于忻州师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体育教育本三班),2005年8月参加工作,200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校期间担任体育系学生会副主席,2013年10月至2016年1月,在职攻读山西大学职业技术教育专业获教育学硕士学位,现任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经贸管理系总支书记。

12、梁冠卿

班级:体育系本三班              专业:体育教育

毕业时间:2005年7月

就职单位及职务:山西省运城市康杰中学田径队教练

个人简介:

梁冠卿,男,2005年7月毕业于忻州师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体育教育本三班)。2005年8月参加工作,200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校期间担任体育系篮球俱乐部主席。2015年9月至2018年6月,在北京体育大学攻读在职体育硕士,并获体育硕士学位。现任山西省运城市康杰中学田径队教练。

上一条:体育系就业工作领导小组
下一条:体育系15-18年招生情况统计

办公QQ:343761728       主任信箱:xzsyxf@126.com
Copyright (C) 2019 www.xz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制作:忻州师范学院体育系
忻州师范学院体育系      电话:0350-3339238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顿奇东街1号      邮政编码:0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