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师范学院 [ 体育系 ] 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动态新闻
体育系概况
党建工作
教研室建设
信息公开
教学科研
公共体育
国培计划
实验中心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动态新闻
 
  专题栏目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体育系阳光游泳比赛纪实

时间:2021-05-24     信息来源:          访问量:

体育既是国家强盛应有之义,也是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

       习近平

 

党史璀璨映星河 会当击水且弄潮

体育系阳光游泳比赛纪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体育系深入学习、继承和发扬体育界前辈们在长期实践中总结出的以“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体育精神,进一步激发全系师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增强了全师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行动力。

5月21日,经过精心筹备,体育系举办了盛大的阳光游泳比赛。参赛选手以应届毕业生为主力,共进行了男、女子蛙泳、自由泳和男、女子自由泳接力和混和接力等7个项目的分组比赛。马智慧、王毅楠、吴宇航等44名同学于赛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表彰奖励。

2CD2C303AE


小满天逐热,温风沐麦圆。一大早,朝气蓬勃的体育系2021届145名学子就已齐聚忻州市合索乡金源泰生态园区的游泳池畔,在老师(教练)们的指导下做准备活动,积极备战即将开始的各项赛事。

8时30分,举行了规模空前的开幕式,体育系党政领导和园区领导悉数出席。开幕式由系副主任辛锋主持,系副主任张翔致开幕辞,热情洋溢地为我系游泳健儿们助威勉励大家赛出风格,赛出精彩。随后,体育系健美操队精彩亮相,呈献了奔放似火的表演。

9时,系主任孟明亮朗声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裁判员就位,运动员入场,按主持人唱名依次就位。每位上场的选手都被别出心裁地“冠名”,种子选手的绰号更是霸气侧露、个性张扬,引发了赛场上学弟学妹们一波又一波的尖叫和欢呼。发令枪响,同学们如蛟龙入水,劈波斩浪,奋勇争先。澎湃的热血冲开粼粼波光,炙热的青春凌波飞渡。此情此景令人自然忆起毛泽东主席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壮美诗句,一股股情壮志直冲胸臆,令人荡气回肠。激烈的比赛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老师们也在泳池边扯着嗓子呐喊助威,音量丝毫不输训练有素的啦啦队员,加油声此起彼伏,声浪一浪高过一浪。试问,还有什么比得上竞技体育点燃的热情,还有什么比得上莘莘学子绽放的梦想……


比赛结束后,师生们依旧热情不减,难以褪去。于是孟明亮主任决定增设表演赛,由跃跃欲试的董吉虎、韩风歌等教师相继入水和在比赛中表现优异的学生选手一较高低,再次掀起了新一轮的高潮。师生们同池竞技,蝶、蛙、仰、潜各逞其能,闪转腾挪各显奇招,令人眼花缭乱,叹为观止。

赛事圆满结束后,总支书记樊青美致闭幕辞,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在很多场合都代表党中央对广大体育工作者表达了慰问,对大家为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和新中国建设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寄语行将毕业学子,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望大家将来不管是就业还是继续深造,都要坚决听众党中央的号召,一如既往地继承和发扬中华体育精神,积极投身于体育强国建设大业,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事业增辉,为人生添彩

系主任孟明亮发表讲话时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体育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个重要目标。指导我们要补缺项、强弱项,通过举办各项赛事来逐步解决竞技体育强、群众体育弱等问题,以推动新时代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我们组织本次比赛,就是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决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体育强国思想的具体举措。他对师生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顽强拼搏、积极进取、一往无前,无惧无畏的精神风貌表示赞赏,表示今后全师生要更为团结一致、勤于探索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共同擎起硕单建设的大旗,为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师范大学建设的目标立足本职、求真务实、努力工作、争先奉献。

上一条:李相如教授为我系师生做“体育传统文化的迷失与传承的紧迫”学术讲座
下一条:体育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讲话精神

办公QQ:343761728       主任信箱:xzsyxf@126.com
Copyright (C) 2019 www.xz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制作:忻州师范学院体育系
忻州师范学院体育系      电话:0350-3339238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顿奇东街1号      邮政编码:034000